狐茶

乙女only
玛丽苏甜文写手
脸长的好看,就可以为所欲为。

【全员向】我的超能力,就是跨越次元壁和你相聚

哇⊙ω⊙!!居然写这么长!!很开心!!!

晓星星星星星星尘:

评论区一个妹子点的梗“一期一会”
现在放假了尽量日更一篇
说的一期一会,其实我的脑洞真的很常见了
就是和纸片人谈恋爱QAQ
但是毕竟是糖肯定要甜啊
没有逻辑不要纠结
就算是次元壁我也跨给你看
有个设定是许墨在游戏中也看不到女主游戏形象的颜色,但是如果是女主本身,他是能看到颜色的。
其实这篇又名“撩完就跑真刺激”


“我的超能力,就是跨越次元壁和你相聚。”


最近你成迷玩一款恋爱手游《恋与制作人》


里面的小哥哥都非常和你胃口。


“悠然看你天天玩这个游戏,一款游戏而已不要太成迷了。”顾梦看自家老板天天一休息就在玩手机,仔细一看又在玩那个最近很红的恋爱游戏。


“老板不是我说你,这么大了还玩这种游戏。我感觉这个游戏超幼稚啊。”


“顾梦你竟然说我幼稚!你这是瞧不起和我一起玩这个游戏的5亿网民啊!”看到手机上显示的‘过关失败’,你一脸丧的把手机丢到一边,“又卡关了,不升级卡果然过不去啊。”


“唉,老板你要是真的想谈恋爱现在找一个小哥哥还来得及。不是我说你氪进去的钱包养一个男人都够了。”看你又去刷升星材料,随手就买了一个体力礼包,顾梦觉得自家老板真的是网瘾少女了。


毕竟你和游戏里的女主设定很像,你家开的也是一个影视公司,你的父亲也去世了。


但是你家公司一直很好没有倒闭的风险,所以没有会对你公司投资的李泽言。


也没有会带你飞的白起学长,没有住在你旁边的许墨教授,更没有在便利店偶遇你的超级英雄周棋洛。


这个世界也不存在什么超能力设定,你就是一个普通影视公司的老板。


毕竟这只是一个游戏,他们都是纸片人男友。


设定和你再相似,还是隔着一个次元壁。


“如果他们是真的和自己在一个世界,那真的是太好了。”看到材料刷满,你把白起的灼灼光芒的限定SR升满星然后进化,看到卡面上是白起和女主一起看日出。


你也羡慕能活在那个世界的女主。


虽然会遭遇很多不如意的打击和不能预测的危险。


但是每次当她遇到危险,4个男主总会以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她。


你们公司有的男同事总是和你开玩笑说:“不如你考虑我一下,我也可以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回你的朋友圈,为什么要追求和纸片人谈恋爱呢,不过是系统回复而已。”


但是他们不懂的是,尽管是系统回复,有些东西是现实中比不上的。


因为那份真挚的感情,让你即使知道这只是一个纸片人是个虚构的角色,你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成迷于其中。


你也希望,在这个纷纷扰扰车水马龙的生活中,也能遭遇一场这样浪漫真挚的爱情。


因为没有,所以奢求,所以成迷。


“我也没有很大的梦想,如果真的能到恋语市体验一天女主的生活,我也满足了。我也不奢求能和他们有多大的交集,如果城市漫步中能遇到就好了。”


睡觉前刷完所有的体力,你心中偷偷许下这个愿望,关掉屏幕打算睡觉。


但是在你睡着后,你没有看到手机屏幕又亮了,上面赫然显示的是游戏界面,上面的那棵许愿树被点开,显示了一个新的抽卡选项:是否选择恋语市一日体验抽取。


然后“是”的选择自动按了下去。


“恭喜你被选中为今天的幸运玩家,开始体验一场惊险刺激浪漫的恋爱之旅吧!”


“老板,快醒醒!中午你还要去研究室找许墨呢!”睡的正香的时候,你被旁边悦悦的声音吵醒。


“现在才早上几点啊,我还没上班好不好!”


“老板你睡糊涂了!都中午了,再不走你就迟到了!”被悦悦暴力推醒,你发现自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,电脑都忘了关掉。
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你明明记得自己是在家里睡觉来着,怎么突然就到办公室了?


“老板你中午要去找许墨,你忘了吗?”


许墨???,听到悦悦这样说你才发现不对的地方:“什么叫我要去找许墨?”


这不是一个游戏吗???


“老板你睡傻了?不是你自己说要去约许墨做下一期节目吗?关于诗歌品读的那期?难道你忘了?”悦悦指了一下搁在桌面上的日历,上面用红笔着重标注了日期,写着要去和许墨聊节目事项的标注。


“啊,好。”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,但是看到是工作上的事情,你又不可能放在那里不管它。


为什么自己在的世界里会有许墨?


你百思不得其解,最后得出结论:自己大概是在做梦吧,梦里什么都有啊。


那就要及时享乐了,不然多亏。


抱着这样的心态,你也不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反正是做梦,那不如好好享受。


就当上天听到自己的愿望了。


按照手机上显示的地址,你到了许墨的研究所。


“真的和游戏上一模一样!”


这个梦真实到让你开始思考是不是平常自己真的太成迷游戏了,不然连个场景都记得那么清楚。


按照自己玩游戏时候的记忆走到属于许墨的那间研究室,还没等你开门,门就被拉开了。


“等你很久了。”


帮你打开门站在你面前的,正是游戏中的许墨。


看到熟悉的白大褂,你的眼睛有点酸楚:这个梦真好。


“怎么了?”看到你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许墨赶紧把你拉进研究室,伸手抚上你的脸:“要是遇到麻烦,马上和我说。”


“没有,就是太激动了。感觉是第一次这样和你接触呢。”伸手摸了摸许墨的头发,你发觉和你想象中的质感一样好,就多摸了几下。


“怎么了?你今天好像有点多愁善感?”看到她今天格外亲近自己,和平常完全不一样的样子。许墨虽然好奇原因,但是也很享受被她这样依赖。


“就是看到你很开心。”平常只能在游戏中看到的人,听到的声音,如今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。你感谢上天听到了自己的心愿,真的给自己和他们相遇的机会。


“我希望你每天都能这样开心,所以记得多来找我,我随时欢迎你的到来。”很意外你会这么直接对自己说这样的话,许墨感觉今天的你和平常真的不太一样,但也没有太太的违和感,不如说这样的你更加真实。


“好,那我们先讨论这次的节目吧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没有忘记自己要做的事,你开始和许墨讨论这期节目的内容。


大概说完这个策划自己就要醒了,感觉意识逐渐抽离,你的眼皮也快要搭起来了。


“悠然?”许墨轻轻地推了你一下,看到你说着说着就睡着了。


“可能昨天又熬夜了吧。”许墨把你抱到旁边的沙发上,难得近距离观察你的睡颜,许墨捏了一下你的脸。


“好软。”原来能碰触到她,是这样的感觉。


撩开你额头前的刘海,留下一个轻吻:“好梦,马上我们就能再见到了”


看到你的身影逐渐变的透明,许墨感觉自己的猜测被证实了:自己果然和她不是处在同一个时空。


这就是为什么我能看到她颜色的原因吧。


在你进来的那一刻,许墨看到的,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色彩。


其实许墨是看不到游戏中角色的任何人的颜色,包括你在游戏中的形象。


但是今天却不一样。


“我马上就来找你。”


等你醒过来,你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刚刚那个梦了。


“啊,好像自己还没有和许墨说完节目策划就醒了,还以为能多待一会儿。”有些遗憾刚刚的那个梦醒的太快,你萌生了想再睡一觉回到那个梦的冲动。


“白痴,开个会你都能睡着。”


听到这个熟悉的语气,你这才发现好像不太对。


按这个套路,自己这是在华瑞?


你被一吓,一个激灵想站起来,结果重心不稳差点摔倒。


“小心!”没有脸部着地,你被李泽言紧紧抱在怀里,两个人一起倒在地毯上。


“李泽言!”看到面前放大的扑克脸,你的大脑有点短路:难道这个梦还有不同后续?


摸到面前女孩的后背,李泽言的耳朵红了起来,看到自己心心念念很久的人就趴在自己身上,只要自己一抬头就能亲到她的唇,李泽言告诉自己来日方长不急一时。


“你还想趴到什么时候?”


被他一提醒,你才发现这个尴尬的情况,赶紧站起来:“抱歉,我一醒过来没注意就。”


“算了。”你有些窘迫的拽着衣角,李泽言也不想为难你了,因为刚刚那一下,说实话他后悔没有直接亲上去。


“我这是在想什么,什么时候和她一样思路不正常了。”把脑海里的杂念驱逐掉,李泽言咳嗽了一下,继续说:“刚刚你开会睡着了,我把时间暂停了,打算等你睡醒继续开。”


“不用这样麻烦。”想到那个总裁大人亲自把你抱到他的休息室,你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难道让所有人就看着你睡觉?”


李泽言真的是个傲娇啊。


看到他诡异的脸红,你想果然和游戏里一样纯情。


“那就拜托总裁大人下次看到我睡着,把时间暂停后直接叫醒我继续开会,这样就两全其美了。”


你壮着胆子难得用这种态度对李泽言说话。


在游戏中你想这样做很久了,可惜没有这样的选项。


今天难得有机会,肯定不能放过了。


“你,幼稚。”李泽言可能没有想到你会这样说话,原本紧绷的扑克脸有几秒的松动。


“你才幼稚!李泽言我告诉你你再说我幼稚,信不信我把你拉黑!”


爽了,终于做了平时在游戏中不能做的事。你感觉做梦也挺好的,可以为所欲为真的爽。


“胆子大了不少,敢这样对上司说话了?”


看到面前的女孩一脸得意洋洋的样子,李泽言有点哭笑不得:自己平常对她太苛刻了?


“哼,忍了你好久,今天终于有机会打击报复一下。”想到平常游戏里他的态度,你想虽然是个傲娇但是控制不住想要怼回去的冲动。


“你不知道,你这样的态度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?”
一把把你重新拽回去,李泽言想可能计划要变一下了。


“你?”没有按自己想象中的剧情展开,你一脸蒙蔽看着把你又抱在怀里的华瑞总裁。


这和说好的不一样!说好的钢铁直男呢!


在你还在发愣的时候,李泽言不由分说就亲上来了。


“在华瑞可以顶撞我的人,只有我的伴侣。”


本来你还在想做个梦还能被亲真的赚翻了,听到后面这句你控制不住的笑出声。


“李泽言,原来你这么可爱的吗?”


“不许笑!”看到你直接笑出来,李泽言想难道按魏谦的说法这样不对吗?


看来要扣光他下个月的工资了。


但还没等你笑多久,你就感觉到意识的抽离。


大概下个梦境又要开始了。


“李泽言,抱歉我要先走了。”


“今天能见到你我真的超开心。”


看到眼前的女孩一点一点的消失,李泽言先是愣住几秒,然后语气多了几分慌乱: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也说不清,这不是在做梦吗?”


看到你完全消失,李泽言才发觉事情不对。


“你等着,撩了就想跑,我不允许!”


自己大概是惹他生气了。想到刚刚他的表情,你想果然是赚翻了:果然和游戏里一样有意思。


“喂喂,你在干嘛?挡到我的路了,等下我们周棋洛的表演就要开始了你站在这里干嘛?”


等你回过神来,你才发现下个梦境已经开始了。


站在你面前的是周棋洛的经纪人。


“等下采访你到后台等他,现在这里很忙不要在这傻站着。”


看你还有点愣,经纪人小哥索性也不理你了,赶快和后台的工作人员继续讨论刚刚的事情:“灯光都就位了吗,马上演唱会就要开始了!”


“好的,再确认一遍就准备开场了。”


原来这次是周棋洛,自己这是在他的演唱会后台。


“算了,你就在这里坐着吧,看看屏幕转播。”等安排的差不多了,经纪人小哥让你坐到一边,正对着转播屏幕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,周棋洛!周棋洛!周棋洛!”台下迷妹们的声音在后台都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
随着音乐的响起,那个万众瞩目的超级巨星终于登场。


“在场的各位歌迷朋友们,我是你们的超级英雄周棋洛!”


“洛洛!洛洛!洛洛!”应援声一次比一次响,看到台上的少年有着不可忽视的光芒。


这就是传说中的绝对吸引力啊。


不得不承认真的无法把视线从周棋洛身上挪开。


“欢迎你们!那演唱会就要开始了!”


在他唱出第一句歌词的时候,你就沉醉于他的歌声中。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,你就希望他一直唱下去不要停。


可能,这就是周棋洛的魅力。平时一直玩游戏只是从文字中感受,但是今天你真的来到了他演唱会的现场,你感觉这种绝对的吸引力真的是太犯规了。


真的无法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开。


“薯片小姐,你在吗?”最后一首歌唱完,本来会和粉丝说些什么祝福感谢之类话的周棋洛,却没有按照流程走。


听到那个称呼,你知道周棋洛是在叫你,看到转播屏幕上那个小太阳一般的大男孩,你很好奇他接下来想说什么。


“我知道薯片小姐你一定在的!”


“今天是我第一次邀请你来我的演唱会,我知道你肯定在现场的某个角落。”


“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,以后我的每一场演唱会都希望你能来。”


“我给你留了特殊座位,从今天开始一直有效。”


突然他转头看向镜头:“所以你愿意考虑当我的女朋友吗?”


你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,赶紧看了一眼旁边的经纪人小哥,没想到他一脸看穿的表情:“就知道这小子不按套路出牌,还好我猜到他想干嘛早有先见之明做好了公关工作。”


“我家棋洛问你呢,等下好好答复啊,不要怂后续工作我都做好了。”老父亲经纪人小哥拍拍我的肩膀,一脸“我干完大事”的表情走了。


其实周棋洛这个性子也是他惯出来的吧。


看着对着镜头深情表白的男孩,你有点头大:这样自己不就有了万千情敌吗!


喜欢周棋洛的人真的太多了。


但是能被这样一个光芒万丈的小太阳喜欢上,也是三生有幸。


“在一起!在一起!在一起!”粉丝们也被这个突然的表白吓到,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刚刚的热闹气氛。对于自己偶像喜欢上的女孩子,虽然超级羡慕,但是自家洛洛喜欢的人一定是个好姑娘。


“真是的,他的粉丝也宠他啊。”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情况,可能周棋洛这个名字就有着他的说服力。


演唱会结束后,闻讯赶来的记者都想抢到这个表白事件的第一报道,结果经纪人小哥早就堵在门口,表示明天开记着发布会统一回复,现在周棋洛要去追他女朋友没空理你们。


“难得耍次大牌不过分。”


但是你不知道外面发生的情况,现在你被周棋洛堵在更衣室里。


“薯片小姐,想好给我的答复了吗?”


“周棋洛。”看到眼前的少年两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,你感觉他真的好像小奶狗。


“我不,你不回复我我就不放你走了。”嘟起嘴,周棋洛有点小小的不高兴,自己那么轰轰烈烈的表白薯片小姐没有一点表示的。


“那这样行吗?”你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和你想象的一样脸超软。


“那薯片小姐你是答应了?”周棋洛看到你笑着点了点头,抱住你转了个圈:“明天我要告诉所有人薯片小姐已经被我承包了!”


“好好好,洛洛你快放我下来我有点晕。”


熟悉的意识抽离感,你知道这个梦境又要结束了。


“周棋洛,你笑起来真的超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这是你意识清醒时说的最后一句话


“薯片小姐!”看到你逐渐消失,周棋洛原本脸上温暖的笑容立刻被面无表情取代。


过了很久


“我一定要找到你!”



从脸庞吹过的,好像是风?


你睁开眼睛,发觉自己在一个学校。


这个情况,那应该会遇到白起了。


看着自己身上穿的恋语中学的校服,你想你应该到了白起高中的时候。


“听说了吗,高三的白起又打架了,好像要被处分。”


“这次好像挺严重的,据说那几个人都住院了。白起自己也伤的不轻。”


“哪有,我刚刚还在医务室看到白起。”


听到有人在议论白起的事情,出于担心你悄悄溜到医务室门口,可能出于对白起的敬畏和恐惧没有人敢来医务室凑热闹。


“白哥,不是我说你,这种小事你干嘛要和他们计较。”


这个声音,大概这种时候也就韩野有胆子和白起说话了。


“没什么。”缠着绑带的少年并不想和他多说什么,看了一眼窗外,想到那个可能现在正在琴房弹钢琴的少女。


“唉,别人都以为是你先挑事。明明是那几个人先来惹你,仗着自己成绩好虚荣的不行,活该进医院。”听到韩野还在那里碎碎念,白起听的头疼:“你出去吧,好吵。”


“好好好白哥,我现在就出去。”


听到韩野要出来了,你想快点躲起来,可惜韩野已经开门了:“这不是,校花同学!”


被这个称呼搞得贼尴尬,然而韩野眼神示意白起:白哥,把握机会!


“那个,我就来看看他,马上走。”虽然是做梦,但是这个情况也太尴尬了,偷听被抓包什么的。


“哇你是来看白哥的吗!”韩野的目光更八卦了,看到我尴尬的不行,白起对韩野说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“好,白哥再见!校花同学再见!”


那个,能不能不要再提这个称呼啊。


这句话你还没有说出来,韩野就跑了。


但是面对一直对着窗户沉迷的白起,你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和他聊天。


玩游戏的时候对他后来的事都比较了解。


但是这是你第一次亲身经历他的高中时期。


传说中的不良学长啊,看到他一直沉迷不说话,你想要是这样这个梦就浪费了。


“那个,为什么你要和他们打架呢?”问题一问出口你就后悔了,这么尬肯定不会回答的。


“他们说了我的母亲。”


“诶”没有想到他转过头,你看到他的表情有些失落。


自己好像还是把天聊死了。


“我的母球,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白起谈到自己的母亲,表情才变的有些柔和,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才淡了一点。


“抱歉,我好像问了不好的问题。”


“没事,如果是你,我不介意。”看到你还是有点局促,白起笑了一下:“为什么想到来看我?”


“就是听到别人说你好像受伤了,有点担心你。”想起刚刚那几个人在议论白起的事, 你想到他高中的时候经常打架,就真的很担心他会受伤。


“我很高兴。”


“原来学长会笑啊。”


想到刚刚那个一闪而过的微笑,那个原本在你心中高中时期的白起的形象也有了改变:传说中的不良学长,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啊。


在游戏中他也送给过女主一条银杏手链,虽然装了跟踪器,但是那份心意明明就是满满的喜欢。


“这个给你。”掏出放在口袋里很久一直没有机会送出去的银杏手链,白起虽然脸红,但还是坚持给你带上:“不要摘下来。”


看着自己手上的银杏手链,你怀疑白起有读心术,刚刚还想到这条手链,没想到下一秒他就送给你了。


“谢谢。”和游戏里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手链,“学长,这个是你自己做的?”


“恩,就一直想送给你。”


“但是我们,好像不熟?”突然想到女主在高中和白起没有什么交集,你这才发现自己好像不经意间改变了什么。


“既然都已经收下了,那现在我们就熟了,校花同学。”学着刚刚韩野称呼我的方式,白起笑着说到。


“不要这样称呼我了,我叫悠然!”又听到那个“校花同学”,你真的头大:那么羞耻的称呼韩野是怎么想到的。


“既然会来看我,那我们还是很熟的。”


“那谢谢你了,悠然同学。”


“不用客气。”感觉自己可以快点走了,你也不打算继续聊下去了。


“既然收了我的手链,你就没有什么表示的?”发觉你想走,白起私心还是想多留你一会儿,毕竟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来看她。


“那祝学长早日康复?”


“不够有诚意。”
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看到面前笑的一脸开心的少年,你感觉被骗了:白起高中的时候,原来是那么会撩的吗?


“一个男生送你手链,你觉得还能是什么意思?”虽然缠着绑带,脸上贴了创口贴,可是说这句话的白起,还是莫名的帅气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能喜欢我。”


一阵风吹过,看到眼前的少年,你很想告诉他:“我本来就喜欢你。”


但是随着意识的抽离,你还是没能说出这句话。


“喂!”看到你渐渐消失,白起多了几分无措,但随即反应过来。


“无论你去那里,只要你在风里,我都能感知到你。”


你醒来的时候,感觉头疼的不行。


这几个梦真的刺激啊。


想到刚刚的那几个梦,你感觉还是很知足的:虽然是纸片人男友,但是能有这样的梦,还是很好的。


你想打开手机早上先把体力刷完,但是那个你熟悉的游戏图标不见了。


“不对啊,难道我还在做梦?”想到刚刚那几个不可思议的梦,你深刻怀疑自己还没有清醒过来,还想再看一眼手机。


“早上一起来就看手机,对眼睛不好。”


结果一双骨骼分明的手把手机从你眼前拿走。


“许墨?”看到穿着白大褂笑意盈盈看着自己的人,你感觉自己可能真的还在做梦。


“白痴。”


“李泽言?”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,你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泽言已经帮你做好了早饭,虽然西装配围裙很有违和感。


“薯片小姐!你竟然扔下我一个人跑了。”感觉到肩膀一沉,趴在你身上的是周棋洛。


“洛洛?”


“哇你们看果然薯片小姐是喜欢我的!”


还没等周棋洛高兴完,一个声音就插了进来:“她已经收了我的手链了。”


“白起?”看到站在窗台附近那个熟悉的身影,你感觉世界玄幻了:为什么我做了一个梦,嫖了4个男人,这4个人还是纸片人。醒过来就是现在这个情况???


“我的超能力,就是跨越次元壁和你相聚。”周棋洛笑嘻嘻跑到你面前,捏了一下你的脸:“这次,薯片小姐可不能抛下我一个人了。”


“其实在看到你的时候,就知道你不是我这个世界的人”,许墨笑的很温柔,“但是发现了问题之后,我就来找你了。”


“你撩了就跑,这可是无期徒刑,小心我撤资。”李泽言虽然生气,但是在重新遇到你的那一瞬间,他感谢世界让他能再次见到你,“但是,原谅你一次也没关系。”


“听到你的声音,顺着风声,我就来接你了。”白起想到在他到达的时候你睡的舒服,就一直蹲着窗户那里等天亮,终于等到了和你再次相遇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在他们发现其实他们只是虚拟的游戏角色后,第一想的不是害怕消失,而是怎么才能再见你一面。


“一期一会虽好,但我也想要朝朝暮暮,不忘今朝。”


虽然每天游戏上线都能见到你,但是他们还是希望在现实世界中和你相遇。


“所以我们可是跨越了次元壁,才和你相遇。”



maye终于写完这篇了
算是我第一次写那么长的文
休息一下QAQ

评论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